等枫

等到青苔长到唇上,且隐藏了我们的名字。

【渤罗】久别夏夜(番外)

*感觉结束的太匆忙了点,补充的一小段1k+。

*上篇 下篇 

*感谢阅读!你们让我感受到写字的意义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志祥站在门口,几分钟后望着黑夜里楼下仅剩的路灯,终于再一次确确实实感到了孤独。

  

为什么就这样轻易放他走了?

  

酒喝的是太多了,心跳加速到比演唱会后还夸张,从遇见他到现在。

  

突然他莫名其妙伸手想敲敲门,但其实没有人会给他回应。啊,果然又是自己一个人。

  

这里不是他的家,只能说是他的小天地,没有狗狗没有任何人来过,是几乎破旧的居民楼里买下的一套房子,一室一厅,被布置的简单又温馨。

  

而这个空间存在了十年,从来只承载他自己。也是一直在的念头,是要等到一个能和他一起进来的人。

  

经纪人不知道这里,同事朋友们不知道这里,家人们不知道这里,今天偏偏让黄渤知道了。

  

罗志祥承认他有私心,想要黄渤直接跟着他上楼去,想要他看到自己私有的真实的世界,想要他再抱抱他甚至可以亲亲他,也想要他取消航班陪自己哪怕再多一会。

  

可是他面对那样一个人,什么都说不出来做不出来。啊,可恶的白兰地。

  

他看过的电影不算少,他明白黄渤演过的电影也不算少,自不应该的见面开始,他们就控制不住地默契地朝文艺影片的方向表演着这场久别重逢。如果不是这样,他就不会在黄渤走进酒吧点酒认出他时假装没看见。

  

有点害怕以这样的状态喊出他的名字,因为可能无法像曾经一样,罗志祥怕自己变了。

  

怕自己不再是渤哥的小猪了,没法肆无忌惮赖在他身上,没有机会偷偷说他出黄渤我爱你。

  

实际上,这也是黄渤最开始犹豫的理由之一。

  

他们都清楚这样云雾不清的模糊关系最适合用来错过。当然错过是最好的结局。

  

又过了一阵子罗志祥终于沉静下来掏出钥匙打开门,室内被身后楼道的光照亮了一点,关上门之后又恢复成一片漆黑。他有点想笑,想起今天酒吧歌手唱到的light,又有点想回去再来一杯的冲动。

  

菠萝。他想到,轻轻念出来,话音在黑梭梭的房间里没飘上几圈儿就消散。

  

再一次后悔,为什么刚才没能大大方方说一句因为我们是菠萝组合。

  

罗志祥其实讨厌椰林飘香,作为一个酒量不好的人,常常被推荐这饮品,自然是喝过的。椰汁的味道他从小就不喜欢,相比于所谓天然的更喜欢香精过度的,菠萝又酸又涩,甜味根本不够。真不知道渤哥为什么说它甜,他们对甜的定义完全不一样,对酒也是,或许对什么其他的也是。

  

如果他真的冲回去了,大概会点一杯…不知道,他不知道酒的含义,不知道该喝什么,干脆直接来一杯六大基酒的混合酒吧,不过这样就会在酒吧过完一宿。

  

哈哈,没必要啦。罗志祥突然一瞬间好了很多,一想到伏特加威士忌龙舌兰混合起来的冲击。黄渤,黄渤就只是一个人而已啊,我干嘛这样啊。做这种傻事,又没人会在乎你。

  

是啊,他已经走了。

  

屋内唯一运行的电风扇忽近忽远吹着,噪音填充起空白。罗志祥感觉白兰地和桃子汁忽然像是发作了一样,好吧,今晚结束吧。

就这样,由酒开始,也埋葬于酒精。

  

头已经疼到不行了,再晕下去就彻底记不清今晚的事了,实际上只有寥寥数语,和从前的谈天说地对比起来是显得感伤。


夏夜闷闷的,罗志祥睡过去的时候想,忘了开空调,半夜估计会醒,醒来不知道还会不会想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